请听七弦琴

感谢喜欢,我雷只收藏不点赞

杰园《six feet under》(六尺之下)

杰克回忆向吧,应该是慢糖(?)

 

>>序

 

故事里夜莺与乌鸦齐报时

 

故事里我们的晚宴将开始

 

 

>>

“不、求求你……”女子的哭喊中带着显而易见的恐惧。

 

最后一个。

 

无视面前女子绝望的眼神,他抬手,记不清是第多少次地挥下指刃。

温热而浓稠的血液顺着刃尖淌下,积雪的地面上一泼猩红。

 

微不可见地皱了皱眉头,往常令他兴奋不已的鲜血却在这一刻失去了吸引力,一部分可能是无休止的杀戮已经让他开始麻木,另一部分或许是,切开咽喉的时候,他注意到了女子的发色。

 

那种,微微偏深的亚麻色。

令他想起了一个人。

 

一个早已不在的人。

 

 

“她长眠于此。”

 

—一他亲手刻的墓碑词。

 

其实她也许更愿意被葬在庄园之外,毕竟在有限的一生中,她一直想要逃离这座巨大的囚笼。

但很抱歉他做不到。

 

所以他将她葬在了这里,红教堂的西南角有着良好的光照,她不会感到太冷,也不会有别的人去打扰她。

有风的时候,她还能听见槐树叶子的沙响。

 

这样就很好。

 

他有时会来看望她,和她说说话,其实偌大的庄园里,也只有她才能和他说说话。

 

他久久地凝视着她的墓碑,真奇怪,明明已经过了很久了,他依然能清楚地回忆起有关她的点点滴滴。

 

不论是她显得有些稚气的雀斑,安静明亮的眸,还是如泉水一般清澈而温柔的笑容。都那么清晰。

 

指刃垂在身侧,他弯下腰,一手拂开已经枯脆的花,将这次的玫瑰轻轻放在墓前。

 

“晚礼,园丁小姐。”

 

叶声微响,仿佛回应。

 

他微微笑了笑,和她聊起来。

 

其实他们之间的话题很少,他刻意避开跟庄园主的游戏有关的内容,只捡了一些零碎的小事比如庄园的天气。

 

但不论多无趣的话题,他知道她在听,有时他还能听见那种让他怀念的,她的笑声。

 

“你有原谅我吗,园丁小姐?”这个问题他从来都得不到答案。

 

或许太过深刻了吧,时隔多年,他依然记得那场游戏的每一个细节。

 

他的园丁小姐是最后的求生者。

在她之前,他淘汰了两个人。

还有一个律师,是被园丁小姐和医生一同杀死的。

 

他是有意将她留在最后,但这样说不准是某种程度上的仁慈,还是更大的残忍。

 

毕竟结果都一样。

 

他轻而易举地找到了她。

 

低低地哼着曲子,在荒芜的夜雾中,他走向她。

 

走向那落入网中不自知的柔软猎物。

 

她正在输大门密码,手上还沾着同伴的血液,有些狼狈。

 

他看见她输密码的手指顿了顿,或许是感到心悸了吧。

 

 

你会为我的到来感到开心吗?

 

我们的晚宴就要开始

 

故事里夜幕降临前王子接走了公主

 

亲爱的夜幕降临前我来接走你

 

 

大门发出沉重的钝响,缓缓拉开。

枝头乌鸦盘亘三两声。

 

与此同时,他毫不犹豫地挥出指刃,贯穿了女孩单薄的身躯。

 

他的身形从雾中显现出来。

 

她的眸中闪过一丝惊愕。


他知道,她认出他了——

 

他们见过的,在平安夜的庄园晚宴上。

极短的交流,在大厅外面。

 

“先生,为什么不进去呢?外面可是很冷的。”她偏了偏头,望了一眼大厅里的壁炉,微微笑着。

 

“喜静。”他简短地回答,转身离开。

 

“这样啊,”似乎有同伴在呼唤她,她向大厅走了几步,忽然又顿住,对着他的背影遥喊道,“圣诞快乐,不知名的先生。”

 

他微怔,下意识地回答:“圣诞快乐。”

 

所以,就这么记住她了。

 

他记得女孩带着几分笑意的、映着壁炉金色火焰的明眸。记得同伴对她的称呼,她的名字,“艾玛”。


现在,他亲手杀了她。

 

开膛手一向冰冷的心闪过一丝莫名的灼痛。他不明白这是为什么,杀死有价值的猎物于他而言,应该让他感到高兴才对。

他低头望着她。

 

你能给我答案么?

 

那双安静而明亮的绿眸也正对着他。她笑了。

 

她说,“谢谢你。”

 

那样的笑容和语气,是他在庄园从未感受到的轻松自然。

 

真是奇怪啊。

 

他觉得沉钝已久的心在微弱地、疼痛地跳动。

 

女孩晶亮的绿眸里,闪过一种陨星般美丽而脆弱的光芒,稍纵即逝。

 

他抱起她。

 

有着亚麻色长发的女孩在他的怀抱里沉沉睡去。

 

她的身体不再温暖。

 

她不会再温柔地微笑。

 

她睡着了。

 

他抱着她穿过白色大理石的拱廊,走进教堂的正门,穹顶冰冷的天光轻轻落在他们的身上。

 

管风乐微弱的和奏,长椅上的干花束簌簌地轻响。

 

他的声音在空荡的殿上是那么的清晰。

 

With this hand I will lift your sorrows

(我将用我的手,带你走出忧伤困苦)

 

Your cup will never be empty, for I will be your wine.

(你的杯将永不干涸,因为我将是你杯中的生命之泉)

 

With this candle, I will light your way into darkness

(我将用这支蜡烛,在黑暗中照亮你的生命)

 

With this ring, I ask you to be mine

(现在我用这只戒指向你求婚,你愿做我的妻子吗?)

 

这样的求婚显得有些不正式,但他是认真的,希望她不要生气。

 

“抱歉,园丁小姐,你不说话我可当你答应了。”他望着怀里的女孩,轻声说。

 

 

夜莺宛转轻声啼

 

 

故事里夜幕终降临

 

故事里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风声温柔。

 

墓林之南,槐木之北,是她沉眠的地方。

 

 

他小心地将她放入棺材,里面有柔软的羽毛垫。

 

他合上了棺材,她的最后一面如此深刻地映入他的眼底一一孩子般放松安然的睡颜,她美得让人心疼。

 

他平整了土地,松针、槐叶,和细雨一同洒落在碑前。

 

“晚安,园丁小姐。”他放上一朵玫瑰。

 

 

 

天色已经不早,和往常一样,他得回去了。

 

“圣诞节就要到了……”他喃喃道。

 

仿佛是等待某种回应。

 

他默然。

只是凝视着碑文。

 

大理石冰冷的材质,竟也在回忆的镀色下变得柔和起来。

 

——“她长眼于此。”

名字是,“艾玛·伍兹”。

 

在这之下,还有一行小字,需要贴近了才能看清,“杰克之妻”。

那是他的私心。

 

无比真实的证明——

他的心,只为她跳动过。

 

他凝视着那个来自记忆的、温柔的幻影。

 

墓林以南、槐木以北的地方,六尺之下,长眠着他心爱的姑娘。

 

他微微仰起头。

 


下雪了。

 




 

——end


——————————————

★这篇是整理出来的旧文,也是自己的第一篇杰园文,昨晚冒着胃疼翻出来(我超勇哈哈),还挺热乎的

★杰园是玩第五的时候最早喜欢上的cp,过了这么久了依然很喜欢

★杰克的求婚词引用自《僵尸新娘》,红教堂地图本身也是向《僵尸新娘》致敬,地图里面有多处彩蛋

★顺带注解一下文名

six feet under六尺之下

六英尺是国外传统的墓穴深度

(虽然这样我还是觉得这是一篇甜文?)

顺带推一首歌♪《six feet under》

真的很好听感觉全是刀

★再加个小剧场

艾玛:说好的主角戏份呢?原来我只活在回忆杀里(请作者上椅歇会儿?)

杰克:编剧你是不是恰黑钱了,我的戏份不可能这么多(作者荣获地下室vip待遇?)

作者:我的错(断网倒地)


评论(10)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