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听七弦琴

感谢喜欢,我雷只收藏不点赞

魔圆《神明曾痛吻玫瑰》

☆勉勉强强算是愚人节篇吧

设定是在晓美焰成魔后抹去了小圆的记忆,两人像普通情侣一样居住在晓美焰创造的界面里

然后这大概是小焰跟小圆开的一个玩笑,毕竟小焰不可能放走自己的爱人,所以小圆怎么选结局都不会变呃


(☆欢迎食用正文)


[一]

 

四月的第一天

 

我杀了我的爱人。


 

[二]


 ……

“醒了吗?”


身后紧抱着自己的人儿迷迷糊糊地轻哼:“早安,小圆。”


声音也是迷蒙的,交织着晨曦的温吞水汽和黑夜的慵懒惰意。

 

交换了一个早安吻。


小圆想要起身,自从两人合居之后,早餐一向是自己负责的。但紧抱着自己的那双手的主人明显不这样想,她刚刚动作小心地挣开了一些,身后那双柔若无骨的手臂又执固地攀了上来,把小圆往怀里收了收。像某种最无威胁的寄生藤株,柔软的身躯贴上去,缠绕着,禁锢住自己的猎物。

 

最温柔的绞杀。逃无可逃。

 

小圆于是无奈地笑,轻轻地责怪:“小焰?这样子可没有人做早饭了哦?”


那人没有应答。


手臂也沉默了,维持着禁锢的姿态。


小圆侧首,黑发的少女已经醒了,紫眸半敛着,像慵懒的猫咪。


见她看过来,那双紫眸眨了眨,复抬起来,黑发的少女给了她一个笑容。

安静又眷恋。


 

小圆一时没有作声。


她很清楚自己的爱人,自然也知道爱人内心深处的不安。


虽然小焰从来不会对她说。

 

可她知道

 

——小焰啊,一直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孩子。


 

小圆没有再挣扎,又任小焰安静地抱了一会儿。


侧枕着两人交织在一起的细细的呼吸声。

 

绵长。

 

 

时间好像在这一刻无限趋缓地停了下来,也许一直徘徊在她们之间的那条针摆也走累了,决定在永不悲伤的晨光里朽去,从此停驻在悲伤无法发生的时刻。

 

 

小圆陡然生出一种极其幸福的错觉,好像这一时刻永远没有任何力量将她们分开。


她回身抱住紧抱着她的黑发少女,凝视着那双紫月一样美丽的眼睛,撞进那安静又轻易受伤的眸光里。眼睫颤动,她说:“再睡一会儿吧。”

 


她承认她也眷湎了,在最温柔最无可置疑的爱人的爱里。

 

 

[三]


我爱我的爱人。

 

 

爱人的眼睛是月亮做的。

 

爱人的目光轻易引起潮水。

 

 

爱人的嘴唇好像玫瑰。


爱人的吻让我鲜血淋漓。

 

 

我溺毙在爱人的目光里。

 

可我的爱人却怪我——

 

神明不该俯下高贵的颈首

 

去痛吻她心爱的玫瑰

 

 

只为一时兴起

 

 

[四]


小焰轻声过来的时候,小圆正全心全意地处理案板上的番茄,也就没有发现爱人在身后藏好惊喜的小心接近。

 

“Dang —— dang ~”

 

手中的刀晃了晃,刀锋便偏离了规定好的划线,倾斜着没入番茄皮内,破开了鲜红的果肉。

汁水噗地溢出来。肮脏了案面。

 

忘记了放开刀,她回身对上了爱人那双藏着秘密的眼,恍惚只是稍纵即逝的,下一秒那双美丽的眼里是熟悉且应该的笑意,小圆于是忘记了那短暂的一刻里她所捕捉到的所有。


她沉浸在爱人完美的爱里。

 

她的爱人微笑着

说:“小圆,我爱你。”


她的爱人藏了一束玫瑰在身后。

 

她知道有十九朵。

 

她还知道漂亮的蝴蝶结上卡着一张小卡片,卡片上写了她最喜欢的那本书里的句子。

 

多么完美的礼物。


可她已经拆过了。第无数次。

 

 

[五]


这听上去有些荒诞。

 

可至少在那一刻是真实的,我想杀了我的爱人。

 

 

[六]


客厅与厨房的交界处,一地狼藉。

 

垂在手中的刀好像重如千钧,有猩红的液体顺着刀锋完美的弧线滑落,汇在刀尖,然后滴淌下去。


她的脚边汇成了小小血泊。


更大的一处是倒在地上的爱人。


十九朵玫瑰湮在更深的暗红深处。

 


发生的一切仿佛玩笑一般。

 

小圆还记得爱人温柔的笑,说,我爱你。

 

黑发的少女眼底藏着温柔又荒诞的谜。

 

然后呢……


那一刻是突如其来的。


听上去有些荒诞,那一刻她在爱人的笑意里恍惚,爱人紫月的眸好像某种魔力的蛊惑。


小圆在梦里不曾发现,却在那一刻陡然惊醒,某种刻意隐藏的恐惧在那一刻攀脊而上,原来她比爱人更加不安——

 

因为她想起……她知道了隐藏的所有!

 


她的爱人送了她一份完美的礼物。


——她的爱人把真相送给了她。

 


“或许在这一天说这样的话是最合适的?”

 

她甚至有些抗拒。可一向温柔的爱人却丝毫不给她喘息的机会继续说了下去。

 

“小圆,是我将你抹除记忆囚禁在这里。”

 

不曾带半点情绪波动的字句。

 

“我厌倦了隐瞒。厌倦了时时刻刻担心你离开,小圆,我厌倦了。”

 

这是玩笑吗……


爱人微笑着,玫瑰色的唇玩弄着并不真实的谎言。

 

“所以。现在,我把选择权交还于你。”

 

“和我继续生活在这个由我创造的界面,还是回去做你的神明?”



紫眸垂着,复抬起,定定地看着她。

那是小焰一贯的平静冷淡。



“如果你留下,不会有任何人打扰我们。”

 

“如果想回去,杀了我就可以。”

 

红唇勾起。

 

嘲弄的。

 

冷静的。

 

不似开玩笑。

 

甚至好心地解释了一句。


“我死了,这个由我创造规则的界面才会崩塌。”



那双眼睛只是看着她,没有任何多余的表情。


或许经历过希望失望再到绝望的魔女早已习惯克制自己的感情了吧。

 

可小圆还是在那双隐忍克制的眼睛里看到了未曾褪去的潮水,紫月下潮汐沉默哀鸣。

 


“小圆啊……我不值得你犹豫。你的心里早有决定了,不是吗?”


垂眸。

 

高高在上的神明或许会因为一时兴起俯首痛吻玫瑰。

 

但神明终是神明。

 

不仅仅只是玫瑰的神明。

 

神明爱所有人。

 

 

神明属于所有人。

 

 

她只记得至少在那一刻是真实的,她爱着,她想杀了她的爱人。


于是她举起了手握的刀。

 

谎言、谎言,

银色的刀弧像拉满的弓弦。


爱人微笑着。

无声鼓励。


满怀的爱意将心脏对穿。


血液与呼吸相连。

玫瑰与刀簇相拥。


然后这世界失了光。



「小圆啊,你爱所有人胜过爱我。」

 

「可我爱你,胜过所有人。」

 

有温热的液体打湿手背。

 


「我的爱人是一个傻瓜。」

 

 

[七]


我说了谎。对我的爱人。

 

我说我们永不分开。

 

 

那双眼睛始终悬在我的梦里。

 

紫色的月亮。

 

那双眼睛里涨满了潮水。

 

干净又悲伤。

 

 

[八]


有人敲响了门。


不紧不慢。

 

 

[九]


我的爱人同我开了一个完美的玩笑。

 

她回来了。

 

回到了四月一日的早上。


 

[十]


 ……

“醒了吗?”

 

我们交换了早安吻。

 


—end

评论(16)

热度(291)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